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

20070703〝九天八夜之五天四夜〞 (下) 佳冬小木屋追蹤攝影


碳化,0702晚上

晚上趁師傅摘椰子用電鑽專椰子殼時,我們開始進行木頭加工〝碳化〞,用火將木頭的表面烤焦留下特殊的質感。

這樣木頭不會燒光嗎?!

在實際執行後清楚發現,木頭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燃燒。樹木的生長因四季會留下不同密度的年輪,碳化表面可以讓紋理更加鮮明有層次,對於木頭也是一層保護,在建築.家具上是常用的一種技法。(侯哥)用火將木頭碳化,再用銅刷將表面生成的碳刷下,用水清洗曬乾。完成後的木頭閃閃發亮!

0703
幾乎無雲的藍天,快要自燃,中午殺去買清心,無糖青茶又再度成為我的慰藉!
支撐我一整天的日曬。

架起黑色網子,遮陽不少!這就是我們居住的三合院。

今天進度將碳化完成的木頭組裝,(右)代雨大師傅在丈量尺寸.(左)崧庭大哥在鑽洞,真是令人懷念好用的萬力夾阿!

這根是主要樑柱,用自製的刀片鑽圓孔,要鑽20公分,相當耗時。
(右)我跟絜如都注意到崧庭大哥超帥。衣著有探險隊的感覺,私下我們叫他〝大帥〞,要是我爸也這麼帥就好了!呵呵。
搬運木頭的鎧賓和侯哥。樂在其中。完成的屋頂。結束辛苦的一天,美麗的夕陽。

續...

相關文章  20070628九天八夜之四天三夜 () 南台灣之旅

更多相片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