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

20070704〝九天八夜之五天四夜〞 (下) 佳冬小木屋追蹤攝影



第三天漸漸的比較適應屏東的生活了,小小的賴床,心理大大的滿足。

從早聽到晚的壁虎叫聲也越聽越悅耳...


手腳俐落的俊豪大哥.彥宏哥哥非常有效率的將屋頂關節定位好。

而我每天最熱衷的就是攀上屋頂,享受風的親吻。默默的成為猴子的一員。
屋頂V.S模型

接下來要將漆上白色的防腐木條一一的卡上關節,(左)大我兩歲的彥宏哥哥(右)很愛在屋頂裝猴子的俊豪大哥。

在下面接應的幫手玨冥弟,小我很多,工頭是他的爸爸,所以是跟著爸爸來學習的,懂事。

這幾天默默的觀察下來,感觸很多,木工是個辛苦的工作,光站著我頭都要暈了,何況是師傅們。是一個工作團隊,一起工作,一起生活,朝夕相處好幾個天,樂於工作,腳踏實地並持著淳樸的心,就算年紀再大還是保持著小男孩的玩心。享受這樣的生活,工作樂在其中,腳踏實地的感覺,讓人尊敬也值得學習,是來這裡最大的收穫。

搬運主要樑柱,也可以笑的那麼開心,工作氣氛是輕鬆,自在的。讓我在攝影取景時也能保持平常心,不會有偷拍的生疏感。小休片刻,各自有各自的心思。紀錄模型的絜如。

繼續加油,(右)從屋頂下往上拍的絜如。

中午休息時間,我決定鼓起勇氣,默默加入大家的閒聊。
黑與白的對比,大帥師傅V.S黑金彥宏哥哥。(右)俊豪大哥和侯哥,覺得很有台灣味,挺喜歡這樣的感覺。

俊豪大哥特寫,整個很豪邁的拿噴槍吹自己的頭,私下取名〝濟公佛猴〞,學猴子一流,最愛搞笑,一臉凶神惡煞,感覺就是拿過西瓜刀,不爽罵起人應該是...〝看〞三小之類的。只能說就像濟公一樣〝伍零伍零〞(台語)!

完成的屋頂,今天夕陽也是一樣的美麗!

晚上大家聚在一起,聊聊天喝喝小酒,而我有點中暑,喝了俊豪大哥強力推薦〝靈芝濟眾水〞一覺到天明。

續...
相關文章  20070628九天八夜之四天三夜 () 南台灣之旅

更多相片

2 則留言:

Curtis 提到...

看的有點感動...>///<

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...

謝謝你!
如果有蛇麼要補充的.或是意見.請務必告訴我喔!!